机构介绍

科学交叉分社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是中国三大出版集团之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上市公司。 

  交叉科学分社是科学出版社的重要业务部门,出版业务主要围绕科学发展观,按照“专业化、精品化、系列化、效益化”的发展思路,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学科发展前沿和热点,推动科技成果的国际交流,着力组织并生产推动创新发展,实现科技进步,弘扬时代精神,体现国家水平的优秀图书,特别是有中国特色、有竞争力、有品牌效应、世界一流的精品力作。 

  交叉科学分社是科学出版社新兴的前沿板块和特色板块,出版以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充分交叉的学术著作。2006年成立以来,出版了大量生态、地理、环境、能源、水科学等交叉学科的著作;面向政府管理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科技发展类报告、可持续发展类报告、国家发展战略报告及政府智库类著作。荣获包括中国出版政府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奖等数十项国家级奖励;入选 “国家出版基金”及“十一五”、“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等150多种;国内交叉科学出版物的出版重镇,是获得作者信誉度最高的分社之一。 

  出版学科领域:

  1基础前沿交叉:地理、生态、环境、资源、水、海洋、森林、气候、矿产; 

  2自然与社会的交叉:科技创新、循环经济、城市化、社会进步与可持续发展; 

  3)各类科学发展研究报告和智库图书。  

  出版内容涵盖:

  学术专著、基础理论、前沿技术、研究生教材、英文专著、数字化内容等。 

  联系方式:

  李敏(社长) 64019817 limin@mail.sciencep.com; limin@csp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