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工程技术分社

  工程技术分社以技术科学领域的理论与应用著作为出版方向,主要包括基础理论、应用技术类中英文版专业图书及电子出版物,涉及机械、电子与通信、自动化、水利水电、环境工程、土建、电气工程、材料、交通运输等学科,与国外著名出版公司开展长期的联合出版工作,及时将我国工程技术类的优秀学术成果向国内外发布。

  工程技术分社致力于为科技工作者提供及时、权威的科技信息和出版服务。一方面我们努力开拓作者资源,与广大专家、学者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与相关专业协会、协会保持良好的整体合作,作者的支持是我们选题的源泉。我们汇集了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杰出中青年科技专家在内的一批优秀的作译者队伍;另一方面我们深入了解市场,关注学科发展动态,通过获取读者的信任与认可来不断提升自己的市场地位。

  目前,工程技术分社每年出版中英文版图书200余种,其中包括大量的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的成果专著。已出版的图书获得众多国家与省部级图书出版奖励,如国家政府出版奖正式奖两项、“第六届国家图书奖”正式奖一项、“第十一届全国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一项、“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一项、“三个一百”原创图书三种、北京市“三个一百”原创图书一种,入选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十二五、十三五)的数量在科学出版社位居前列。分社承担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钱学森科学思想研究丛书》、《信息化与工业化两化融合研究与应用丛书》顺利实现结项,积累了丰富的运作大型项目的经验。运作中的重要丛套书有《岩石力学与工程研究著作丛书》(“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重大工程的动力灾变研究著作丛书》(“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交通安全科学与技术学术著作丛书》(“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21世纪先进制造技术丛书》(“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材料科学与技术著作丛书》(首批“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复杂装备系统理论与技术丛书》(“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中的高精度实时运动成像基础研究学术丛书》(“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轨道交通科技攻关学术著作系列》(“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现代电磁无损检测学术丛书》(“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纳米制造的基础研究学术著作丛书》、《智能科学与技术著作丛书》、《信息科学技术学术著作丛书》、《系统与控制丛书》(中、英文版)、《舰船装备保障工程丛书》、《导航与时频技术》、《航天机构高可靠设计技术及其应用》等。

  工程技术分社的策划编辑均有良好的专业学科背景和丰富的出版经验,我们不仅发挥着传统编辑人纸上耕耘的作用,还努力为作译者提供全方位的知识出版服务,包括选题内容的确立、基金申请的联系、联合出版的申报、书稿编写的规范以及图书营销的策略等。

  工程技术分社将继续保持和发扬“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三高”特色和“严肃、严密、严格”的“三严”作风,做到为作者出好书、为读者服好务,为提升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出版物在国际竞争中的地位而努力!

  联系方式:010-64008136,gcjs@mail.sciencep.com

  分社微博:http://weibo.com/gcjs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