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科学人文分社

  

  科学出版社成立于1954年,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秉承多年来形成的“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和“严肃、严密、严格”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科学出版社始终坚持为科技创新服务、为普及科学知识服务、为科学家和广大读者服务的宗旨,依托中国科学院和“科学家的出版社”的品牌优势,充分挖掘国内外优良出版资源,重视重大出版工程建设,在历届优秀科技图书评奖和科技期刊评奖中均名列前茅,是国家首批“全国优秀出版社”,两次获评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

  科学人文分社是科学出版社的重要业务部门,下设“哲学与科技史”“科学传播”“软科学与可持续发展”三个编辑部,出版业务主要涉及哲学、科技史、软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科技报告、科学文化、科普等领域。分社以创新型国家建设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为指导,关注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及公民科学素质的提升,组织出版了大量面向管理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科技发展报告、社科专著、科学文化与科普读物,荣获包含两项科技进步奖图书奖在内的数十项国家级奖励,是国内科技发展战略、科学文化与科普读物的出版重镇。

  

  联系方式:

  电话:010-64035853

  E-mail:houjunlin@mail.sciencep.com; houjunlin@cspm.com.cn

  地址:北京东黄城根北街16号 10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