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子公司简介

科学出版社东京株式会社

Science Press Tokyo Co., Ltd.

  科学出版社东京分社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商务部批准,在日本东京设立的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地点在日本国东京都。

  主要业务范围:

  1. 利用中国学者的内容资源,翻译出版发行日文版图书,以人文社科、科学技术、时政经济等学术专著,以及科学图鉴,文物图鉴,传统文化、历史文化著作等为主要出版方向;

  2. 中、日文版图书的版权代理;

  3. 中、日文版书刊的销售。

  科学出版社东京成立8年以来,已出版学术类图书100多种,并全部进入日本国日文图书主流发行渠道销售,还与日本多家发行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也建立了大型专业图书的个性化发行渠道。本分社已建立稳定的、具有较高水准的译者队伍,已培养酷爱中国文化且熟悉中国、日本两国图书市场和两国文化的图书编辑和出版专业人才。本公司还与京都大学、东京大学、奈良文化研究所、大东文化大学、京都泉屋博古馆、大阪陶瓷博物馆、东京博物馆等多个单位的学者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策划出版多种图书系列。“中国文物图鉴及学术全集系列”中有《中国出土壁画全集》(11卷)、《云冈石窟》(20卷42册)、《文物藏品标准定级图例》(6卷)、《洛阳铜镜》(上下)等等已在日本发行;“中国历史专史系列”中有《中国七千年丝绸科技史》、《中国针灸史》、《中国音乐史》等等已出版发行;“中国时政及经济学术著作系列”中有《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辩论“中国模式”》《中国震撼》《中国经济数字地图》《中国集体领导体制》《人民币国际化报告Ⅰ、Ⅱ》《民主的中国经验》等一批书已出版发行;另有“中国非物资文化遗产系列”“中国书画系列”等多个系列的数十种图书出版发行。

  科学出版社东京出版的图书均在当地制作宣传单,寄发到日本各高校图书馆、研究机构及公共图书馆;也在当地报纸上刊登广告宣传,并参加每年的东京国际书展展示宣传。由于出版的图书按当地质量标准要求制作,已在当地树立较好的品牌影响。

  电话: 东京 03 6803 2978

        北京 010 6400 1536

  传真: 03 6803 2928

  网址: WWW.SPTOKYO.CO.JP

  地址: 日本国东京都文京区汤岛2丁目9-10石川楼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