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主页

中科云教育提供录课直播平台与免费电子版教材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及各级部门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期间帮助学生居家学习,保障学校“停课不停学”,科学出版社中科云教育平台产品技术团队和运营服务团队为高校、中小学、培训机构和出版机构提供免费服务。疫情期间,中科云教育平台免费提供远程直播教学、在线学习的服务,协助高校“停课不停学”,通过先进技术减轻疫情对于教学、开展培训等工作的影响。

※关于“中科云教育”,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轻松开课

  疫情期间建议院校将教学大纲里的面授课程,改为开展一部分的混合式教学,课程资源可以采用教师录播或者引入其他同类型的优质资源,院校提出培养方案,中科云根据培养方案匹配课程资源,提供能够让学员按照培养方案学习的在线教学平台。学生在线学习,老师在线辅导,院校在线管理,远程技术解决面对面的障碍。

  中科云(在线互动教学平台)集课程制作、授课学习、实时考核、实时反馈、学情统计为一体,满足教学过程中教、学、练、测、考、评全流程闭环。

 

教师端

  教师端可进行教学设计和教学辅导:教师在教学设计时可按照章讲成体系搭建课程框架,设计动静态相结合的交互性资源,设置考核方式,选定主题风格后发布课程。

  中科云教师创建课步骤视频(https://v.qq.com/x/page/i3065b1kuvo.html)

  一、创建课程

  当想要创建一门全新的课程时,可以点击右上角“创建新课”。然后点击自定义创建,输入课程名称、学科、专业,点击保存并设计即创建成功。

※手把手教你在课程空间与MOOC(SPOC)平台快速轻松建课程

  二、分班教学

  选中需要开设班级的课程,在课程下点击“添加新班级”按钮,输入班级的名称,点击保存,即完成一个班级的创建。

 

学生端

  中科云学生使用步骤视频(https://v.qq.com/x/page/v3065pio2bs.html

  学生端可以碎片化学习:支持Web及平板(Android、IOS)、微信,随时随地、碎片时间、记录同步。

 

轻松录制课程

  疫情期间,中科云平台将继续为各院校教师提供在线课程服务,其中包含:

  免费提供在线课程录制工具——创课,专业课程制作工具,通过自主创新的音、视频采集技术,同时采集桌面视频和摄像视频,形成标准三分屏、大视频课程,真实还原教学场景,同时可支持Windows系统录制,满足教师在家轻松完成课程录制和制作的需求。

  一、录制视频

  二、剪辑上传分享视频

  (1)完备:集课程录制、剪辑、云存储、分享为一体。

  (2)标准:符合scorm标准,满足所有在线学习平台的要求。

  (3)多模式:三分屏模式——标准三分屏课件;录屏模式——大视频课件;摄像模式——外接摄像机后可录制全景。

  (4)新技术:采用H.264+AAC技术,视频文件体积小。

  (5)简单易用:人性化界面使得录制、编辑操作更简单。无需专业知识,5分钟成为做课专家。

  (6)即时生成:录制过程中,根据课件内容实时生成课件,停止录制后,自动对文件进行配置,保证课件的快速录制。

  (7)配置灵活:硬件设备要求门槛低,根据需要灵活选择外接设备。

  (8)兼容性强:录制的课件兼容所有PC端主流浏览器和移动浏览器,实现课件的无缝预览。

 

在家直播教学

  针对原有面授培训或者面授教学的情况,除了采用录制在线课程或者引入其他优质课程资源的方式,还可以采用直播互动教学的形式,利用直播互动平台,一个安静的房间,一台联网的笔记本,教师在家轻松授课,学生准时上线学习,教学、作业、答疑皆不误。

  中科云直播课程步骤视频(https://v.qq.com/x/page/o3065j6j2gk.html

  中科云交互直播平台基于腾讯云平台直播技术,适用于教育和培训机构专家直播授课、远程培训、学术讲座、考前辅导、在线答疑、远程答辩、1对1、1对N小班教学、1对多大班教学等场景。

 

  另外提供了丰富的教学工具,包括答题器工具、黑板工具、画笔工具、矩形工具、音视频分享功能、屏幕分享功能、文字交流工具、弹幕、点赞、公告等,支持支持Web及平板(Android、IOS)、微信多种方式观看直播。

※中科云教育+卫生职业教育系列数字教材=在线教学新形态

※中科云教育丨课程空间在线考试系统

 

电子版教材可在中科云平台免费阅读

  受突发疫情影响,库房发货时间待定,目前教师会员样书申请将延期审核处理,之后将以短信形式告知您审核和处理结果。急需用书的教师可登陆“科学文库”(http://book.sciencereading.cn)查看图书电子版→【操作指南】。

 

 

更多学习资源

※ 助力用户学习研究,科学出版社电子书和数据库免费开放

  为方便广大用户在线使用、协助图书馆在疫情期间做好服务,科学出版社即日起至2月29日免费开放电子书平台“科学文库”、生物学数据库“中国生物志库”、管理决策类数据库“科学智库”,并且后续将紧密关注高校开学情况。

 

 

 

本文整理自科学出版社教学服务号:Coursegate(ID:Coursegate)微信公众号和”科学EDU“(ID:sciencepress-edu)微信公众号,更多内容敬请关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28887号-12 京公网安备110402440022号
地址:北京东黄城根北街16号 邮编:100717 Email:webmaster@cspm.com.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