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主页

让阳光照进心灵!《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手册》免费阅读 | 科学文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然而来,人类罕见的医学挑战,有人惶恐不安,有人沉着冷静;有人临阵退缩,有人逆行向前;有人容易怀疑真相,而有人更容易相信流言;有人在绝望中能看到希望,有人在希望中却会看到绝望。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这都是我们面对当下境遇,各自不同的心理反应。

  但正如伟大的心理学家维克多?弗兰克尔所言:“我们一定不要忘记,即使处境无望,在劫难逃,我们仍可以从中找到生命的意义。在任何特定的环境中,人们还有一种最后的自由,就是选择自己的态度;人类最后的自由就是选择自己的态度。”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同样,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阳光照进心灵,护佑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是本书全体作者的使命,也是撰写本书的意义所在。

 

  由宁波市康宁医院和宁波市心理卫生协会组织,浙江省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委员胡珍玉教授等主编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实用手册》首发,电子版在“科学文库”发布,向读者提供免费阅读。

  电子版阅读地址

  http://book.sciencereading.cn/shop/book/Booksimple/show.do?id=B9F25C4C00A155890E053010B0A0A68C4000

  全文pdf下载

  http://thinktank.sciencereading.cn/booklib/contentcore/resource/download?ID=27921

  

精彩内容音(视)频

  我们推荐一些临床实践中已被证明能有效缓解身心压力、增进积极情绪和躯体放松的治疗技术。这些技术能调动个体的心理资源,从而起到压力管理和提升心理韧性的作用,既可以用在求助者身上,也可用在抗击疫情身心疲惫甚至耗竭的工作人员身上。

 

 

  

关于主编

  胡珍玉: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浙江省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六届精神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兼睡眠心理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专业委员会儿童学组副主委,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精神心理专委会副主任,西部精神医学会神经医学心身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联盟理事长,浙江省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分会副主任委员。

  边国林:主任医师,宁波市康宁医院院长,宁波市第四届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宁波市领军与拔尖人才,中华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禹海航: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宁波市儿童青少年心理障碍及睡眠障碍品牌学科骨干。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心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宁波市领军与拔尖人才。目前作为宁波援助武汉医疗队副队长正在武汉一线进行心理危机干预。

 

 

 

 

 

版权所有 ©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28887号-12 京公网安备110402440022号
地址:北京东黄城根北街16号 邮编:100717 Email:webmaster@cspm.com.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