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主页

国际权威指南中译本首发!医护人员和应急救援者防护指南 | 科学文库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战“疫”期间,科学出版社发挥出版资源优势,积极协调各方力量,组织翻译出版了由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劳工组织共同编写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职业安全与健康:医护人员和应急救援者防护指南》,并于今日首发,电子版在“科学文库”发布,向读者提供免费阅读,为保障突发事件中医护人员和应急救援人员的职业安全与健康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

  本书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张敏教授主译。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团队针对性地整理出指南中的第4章“传染病暴发时的职业安全与健康:临床和社区环境”,于1月21日提交给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司局,并通过多个微信公众号紧急推送传播,努力为国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技术支撑,为一线医护人员和其他救援者的实践操作提供技术指导。

  当今世界,传染病暴发、危险化学品泄漏、放射性物质泄漏、自然灾害、冲突等性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频发,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的是各类应急救援队伍,涉及医疗卫生、消防、公安、工程、民政等人员,他们会面临各种安全与健康风险。为此,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劳工组织协调有关权威机构和专家,共同编写了本指南。本指南分类介绍了应急救援者在各类情况下面临的职业安全与健康风险,指导建立职业安全与健康体系,提供良好的操作指南和管理程序,有效减少应急救援人员的职业接触、伤害、疾病和死亡,减少应急救援人员的压力和恐惧,促进应急救援人员的健康和福祉。

  对于职业健康与安全相关领域从事行政管理、执法监督、技术服务、医学教育、科学研究等人员,本指南既可作为专业工具书,也可作为培训教材使用。

  以下是免费阅读链接:

  电子书地址:http://book.sciencereading.cn/shop/book/Booksimple/show.do?id=B9ECFEBB145BB2F36E053020B0A0A51F4000

  第4章原始PDF下载:http://thinktank.sciencereading.cn/booklib/contentcore/resource/download?ID=27920

 

 

 

 

 

版权所有 ©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28887号-12 京公网安备110402440022号
地址:北京东黄城根北街16号 邮编:100717 Email:webmaster@cspm.com.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