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出版集团及中国科传开展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31

  518日至526日,出版集团党委及中国科传党委联合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建华主持读书班开班式,出版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国科传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华强等中国科传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读书班。国科控股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了相关学习活动。

  读书班开班式上,杨建华要求出版集团、中国科传各位班子成员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并就更好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做到深“知”,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凝心聚力、矢志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二要坚持深刻领悟,做到坚“信”,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科技出版各项工作;三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到笃“行”,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履行岗位职责、推动事业发展上,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读书班为期一周,出版集团及中国科传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自主研读和重点篇目领读相结合的形式,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实地调研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内容,全面系统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以及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522日、24日和26日,领导班子分别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六个必须坚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主题出版工作”三个主题开展交流研讨,谈学习体会和收获,谈问题差距和不足,谈加强工作思路和举措。

  全体同志一致表示,读书班主题鲜明突出、日程安排紧凑、内容系统丰富、研讨求真务实、学用导向鲜明。通过系统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未来将巩固深化拓展读书班学习成果,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科技出版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