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团体标准《图书按需印刷数据交换规范》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04

  发展图书按需印刷业务是出版行业推动供给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科技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在《关于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印刷业“十四五”时期发展专项规划》等文件中对推动图书按需印刷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因此,编制行业内部的图书按需印刷数据交换标准既是提升当前数字印刷产业上下游企业生产运作效率的关键一步,也是支撑我国按需印刷产业链生态体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之一。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的意见》,经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组织,由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北京建宏印刷有限公司、北京虎彩图书装订有限公司、固安县铭成印刷有限公司、珠海启裕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方正印捷数码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参与的团体标准《图书按需印刷数据交换规范》(标准编号为T/CADPA 32-2022)。于2022年3月28日正式立项,标准经过标准起草、征求意见、专家组审查等程序,并通过团标委审查,于2022年10月31日正式发布,自11月30日起开始实施。
  该标准规定了图书按需印刷生产过程中,出版单位及印刷企业之间进行图书按需印刷数据交换的应用场景、主要内容及基本要求,适用于出版单位及印刷企业之间进行图书按需印刷数据交换与管理。
  标准下载链接:《图书按需印刷数据交换规范
  发布通知公告:关于发布团体标准《图书按需印刷数据交换规范》的公告http://www.cadpa.org.cn/3281/202211/415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