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Science Bulletin与Elsevier国际合作启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2-24

启动会合影.jpg启动会合影 

  2017年2月21日上午,Science Bulletin 与Elsevier国际合作启动会在北京科学出版社四合院举行。《中国科学》《科学通报》总主编朱作言院士,Science Bulletin 主编陈晓亚院士、执行主编龙桂鲁教授、赵宇亮研究员、赵天寿教授及副主编代表,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学部工作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及Elsevier和《中国科学》杂志社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会,共同见证合作双方开启携手奋进的新篇章。启动会由科学出版社总经理彭斌主持。

科学通报封面350.jpg

  Science Bulletin 是中科院主管、中科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自然科学综合性学术期刊,是我国科技期刊的重要品牌和代表。在中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两刊”理事会领导下,2015年更名为Science Bulletin,致力于提升发文质量,加快出版速度,提升服务水平,扩大传播渠道,目前已取得显著的进展,获得了中国科协中国科技期刊登峰行动计划的支持。据预测,即将在今年6月发布的首个影响因子有望达到4。Elsevier是全球知名的科技和医学出版商、国际化多媒体出版集团,拥有功能强大的出版平台和知识服务平台。

  朱作言总主编代表《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编委会对双方的携手合作表示祝贺,指出改革是发展的唯一出路,国际化是发展的重要目标,希望合作双方在今后的实践中务实进取,做深做细,逐步扩大合作范围,互利双赢,使Science Bulletin 真正成为一本深受全球学术团体喜爱的知名中国科技期刊品牌。

  Elsevier大中华区总裁林国庆先生表示,非常感谢有机会与Science Bulletin 合作,Elsevier一向重视品质,深信双方的合作将会是双赢的组合。Elsevier的合作目标是能够通过共同出版,在ScienceDirect平台更快、更有效地把Science Bulletin 推广到全球各地的研究者和读者面前,也能够同时吸引更多来自各地、高质量的投稿。

  会上,陈晓亚主编以“Science Bulletin:迈上新起点,勇攀新高峰”为题介绍了期刊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目标;Elsevier国际期刊和合作出版部出版总监Chris Hammond先生作了“How Elsevier can Support Science Bulletin Development”的报告,提出了Elsevier拟在帮助Science Bulletin 提升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方面的设想和努力。彭斌总经理代表科学出版社和《中国科学》杂志社向长期给予刊物发展关心指导的编委会和各界同仁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

  Science Bulletin与Elsevier国际合作于2017年1月正式开始,并已在Elsevier建立Science Bulletin主页。在ScienceDirect平台进行了Science Bulletin全文数据发布。

 

《中国科学》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