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刘伟平调研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和股份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13

  12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调研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实地了解出版集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研究落实举措。国科控股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吴乐斌主持调研座谈会。

  调研中,刘伟平听取了林鹏同志关于出版集团和股份公司党建及经营工作汇报,并与出版集团和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就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具体研讨。刘伟平强调,企业的发展战略要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瞄准战略性高科技新兴产业,要不忘初心、坚守使命,服务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企业党建工作的实效要体现在理论指导实际,把学习党的理论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避免“空对空”,着力解决党建与企业发展“两张皮”的问题,把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化到把准企业发展方向、始终保持发展动力、提高企业效益上;党员干部要在党、爱党、忧党、护党,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推动企业各项任务落实。刘伟平在讲话中指出,科学出版社要紧紧依托中国科学院强大的资源优势,加快发展,中科院也将在期刊整合、人才引进及产业整合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

  监督与审计局局长杨卫平、人事局副局长李猛力、国科控股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吴乐斌、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等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