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科学出版社科技期刊影响因子再创新高,18种刊物位居Q1区

发布时间:2019-07-03

  2019年6月20日,科睿唯安公布了2018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CR),在科学出版社编辑出版的340多种期刊中,有53种入选SCI。其中,18种刊物位居国际同领域期刊排名的Q1区。《中国科学》系列(SCIENCE CHINA Series)、《科学通报》英文刊(Science Bulletin)以及《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能源化学》(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等重点期刊SCI影响因子稳步提升,再创历史新高。

  《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 NSR)作为英文版高端综述性学术期刊,本年度影响因子提升41%,在国际多学科综合类期刊排名中仅次于Nature和Science,跃居前3,逐步成为展示国内外重大研究进展的重要平台、世界了解中国前沿科技活动的重要窗口。同时,《科学通报》英文刊(Science Bulletin)影响因子取得跨越式提升,2018年涨幅达到52%,跻身国际多学科综合类期刊排名的第8位。

  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科学》化学辑、生命科学辑、物理辑、材料科学辑、Science Bulletin,《国家科学评论》、《能源化学》等18种期刊均位于国际同领域期刊排名Q1区,占全国Q1区期刊总数(48种)的37.5%。

  近几年,科学出版社通过搭建数字化期刊全流程出版平台和国际传播平台,组建国际化编委会,推动科技期刊学术指标屡创新高,取得重要突破,多个刊物实现跨越式发展,不断向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稳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