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大赛成绩揭晓,我社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0-03-17

  2020年2月27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关于表彰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获奖代表队、获奖人员的决定》,对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中获奖团队及人员予以表彰。我社派出的代表队表现出色,荣获团体二等奖;此外,我社王运荣获编辑个人一等奖,张翠霞荣获校对个人二等奖,郑金红荣获校对个人三等奖。这样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社“三高三严”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展现了我社编辑校对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始于2007年,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为全国出版界提升业务能力、保障图书质量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本届大赛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中国出版协会、韬奋基金会和中国编辑学会等单位承办。参赛人员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来自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7家中央在京出版单位、69所高校的近2万名选手参加了各赛区初赛,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经过初赛选拔,最终共有职工组141支代表队(423名选手)、学生组48支代表队进入全国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