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中国科传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 领导干部深入学“四史”

发布时间:2021-06-2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科院、国科控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公司党委学习教育计划安排,中国科传党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题学习教育培训,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四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各支部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组织工作,全体党员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效。

  3月12日,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讨论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 4月29日,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党委书记林鹏同志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并讲党课—《长征精神》,和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伟大历史壮举和其造就的长征精神,号召全体员工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服务科技创新;二要勇往直前,不畏改革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三要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四要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五要紧密依靠人民群众,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6月2日,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程连升来我社授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与历史性成就》,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6月21日,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李庆刚教授来我社授课,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6月25日,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收看国科控股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学习先进典型优秀事迹并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观看党课视频《沈传亮: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共同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历史。

  通过组织集中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学习研讨,中国科传党委将公司发展实际需要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积极引导我社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的发展历史中汲取力量,进一步提升全社员工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聚焦科技出版主责主业,加快创新转型战略落地,以科技传播、知识服务助力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