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科学出版社93个项目获得202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21-11-29

  202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工作和项目公示已经结束。经专家评审、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委员会批准,确定了202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的项目,共计199项。科学出版社入选93项,占全部立项项目的46.7%,是承担项目最多的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依据《202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资助申报指南》,坚持“四个面向”,以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科技学术著作为目标,充分发挥多学科优势,精心组织编辑力量,面向中国科学院以及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广泛征集选题意向,取得了良好效果。

  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于1997年由国务院设立,由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委员会管理,资助国内自然科学和技术科学等方面优秀和重要学术著作的出版,主要包括学术专著、基础理论著作和应用技术著作。25年来,科学出版社累计入选该基金1300多项。

  科学出版社长期立足于我国科技发展需要,跟踪学科最新发展动态,促进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成果的积累转化,组织科学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撰写反映我国科技水平的学术著作,记录我国科技前沿领域取得的重大理论和技术突破,立志于为传播我国重大科研成果、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促进产业升级发挥重要作用,为广大科技工作和读者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出版物。

  附件:科学出版社入选202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