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徐延豪到科学出版社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18

  118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到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调研并座谈。  

  徐延豪实地走访了科学出版社各图书和期刊业务编辑部,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编辑出版工作情况;听取了科学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鹏关于出版社的工作汇报,并与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徐延豪对出版社这些年的改革发展成就,尤其是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一流期刊建设、参与国际化竞争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中强调“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这是我们工作的指针和方向。科学出版社要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科学出版活动和科学家联系紧密的优势和特点,围绕科学家在学术出版过程中体现的求真务实、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积极挖掘和整理历史素材,发现和树立典型,并通过多种方式做好宣传推广,切实弘扬好科学家精神。同时,他还指出,建设一流期刊是习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关注的工作,科学出版社在这方面有了很好的发展基础,希望出版社接下来要围绕党中央有关一流期刊建设的战略部署和指示精神,结合行业发展规律,积极思考和提出加快一流期刊建设的创新举措,加快推动中国科技期刊突破发展。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部长郭哲、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徐延豪考察编辑部 

座谈会现场

徐延豪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