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9个项目获得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22-04-06

  2022330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发布了《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告》,全国共有327个出版社的498个项目入选,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有9个项目入选。

  其中包括“中蒙俄国际经济走廊多学科联合考察”“聚集诱导发光丛书”“新一代人工智能理论、技术及应用丛书”“生态农业丛书”“浙江昆虫志”“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精学导读(第二批)”“中国出土彩陶全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史纲》《国家水网》。目前,我社共有“华罗庚文集”“钱学森科学技术思想系列丛书”等69个项目先后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入选数量位居全国出版社前列。 

  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于2007年,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第三个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基金,该基金旨在资助优秀公益性出版项目的出版。科学出版社长期立足于我国科技发展需要,坚持“四个面向”,坚持“专业化、精品化、系列化、数字化”发展理念,实施内容质量全面提升工程,组织出版了一大批代表我国科学研究水平、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的学术著作,记录我国科技前沿领域和学术研究领域取得的重大理论和技术突破,立志于为传播我国重大科研成果、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促进产业升级、传承优秀文化发挥重要作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读者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出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