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中国科传11个项目获得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入选数量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3-05-06

  2023年4月27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发布《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告》,全国共321个出版社的516个项目入选,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主题宣传教育、经济社会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文化建设和中华优秀文化传承等六大领域。

  我社申报的“碳中和多能融合发展丛书”、“中国植被志(第一批)”、“气候变化科学丛书”、“密码理论与技术丛书”、“微波光子技术丛书”、“超材料前沿交叉科学丛书”、《马藏(第二辑)》、《超声医学(第7版)》等8个图书项目和“大国重器——中国重大装备科普音像出版工程(一)”1个数字音像项目共9个项目获得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同时,我社与其他出版社联合申报的“合成生物学丛书”和“长江水生生物多样性研究丛书”2个项目获得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我社入选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数量总计达到11项,再创历史新高。

  此外,我社入选中宣部2022年度主题出版项目的《碳中和:逻辑体系与技术需求》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问题研究》两个项目也已成功申报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主题出版项目。

  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于2007年,旨在资助优秀公益性出版项目的出版。科学出版社作为中国科技出版的“国家队”成员,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坚持“专业化、精品化、系列化、数字化”的出版理念,积极组织科学家和专家学者撰写代表我国科学研究水平、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的学术著作,记录和传播我国科技前沿领域和学术研究领域取得的重大理论和技术突破,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读者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出版物,服务于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截至目前,我社承担的“华罗庚文集”、“钱学森科学技术思想系列丛书”、“二十世纪中国知名科学家学术成就概览”、《科技强国建设之路:科学与世界》、《百位著名科学入党志愿书》等82个项目先后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获资助数量位居全国出版社前列。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有限公司

入选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