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7-10

  7月5日上午,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进行2023年上半年全社工作汇报。公司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受表彰对象和党员代表等200余人现场参加会议,在京其余党员同志、京外各支部和党小组通过视频形式参加本次会议。    
  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总经理胡华强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分享了对全面落实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五点思考: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出版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三要加快优质内容资源集聚,加快话语权建设;四要实现从传统出版向知识服务转型升级;五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好科学普及出版工作。同时,胡华强对推动我社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工作部署。
  会议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党委书记胡华强领誓,9名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党员与新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进行了表彰和颁奖:于涛、王运、毕春更、许军舰、孙露露、李桃丽、吴霞暖、余江、张海娜、张鹏、周万灏、周丹、荣洁莉、顾文琴、柴丽丽、柴钊、黄晓靖、崔文燕、雷旸、鲍燕等20名同志获2022~202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张旭、安瑞、宋萍3名同志获2022~2023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专业图书党支部、销售财务党支部、总编校对党支部和教材图书党支部4个支部获2022~2023年度“四强”党支部荣誉称号。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马跃、社“优秀党务工作者”宋萍和荣获“四强”党支部的专业图书党支部代表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聚焦科技出版国家队主责主业,服务科技创新,强化“专业化、精品化、系列化、数字化”理念,加快融合出版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