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张建春一行到EDP出版社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13

  2023710日,张建春代表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到法国科学传播出版社(édition Diffusion Presse Sciences SAS.,简称“EDP”)巴黎总部调研,听取了EDP总裁张凡的工作汇报,与总经理恒理女士(Agnes Henri)等当地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EDP是法国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科技出版机构,由诺贝尔物理学和化学奖的获得者玛丽·居里夫人、波动力学的创始人路易·德布罗意、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让·巴蒂斯特·皮兰等世界杰出科学家于1920年共同创立。2019年,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学出版社)与法国物理学会、法国化学学会、法国光学学会、法国应用数学与工业学会4家学会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收购了EDP100%的股权,使EDP正式成为科学出版社的海外出版传播平台。

  张建春指出,EDP出版社成为中方全资控股的海外出版传播平台后,和科学出版社等中国出版机构深入合作,出版了一批展现中国科技文化成就的外文版图书,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出了积极努力,成绩值得肯定。未来,EDP要继续与国内外出版机构和专家学者深度合作,出版更多优秀的外文版图书,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EDP出版社和国内出版机构合作,探索出一套全新的世界一流期刊建设模式,为促进中外科技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具有行业引领示范意义。希望EDP能够进一步开拓创新,为促进中外科技交流、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张建春副部长与EDP员工合影